everyfans

呵呵哒

【魔道祖师】我叫聂怀桑,我不是导演,蓝家兄弟才是!!!(6)

【我不知道,我真不是故意的】


魏婴愣愣不开窍,聂导傻傻猪队友,追妻查案两边忙,蓝湛,实惨

 

我叫聂怀桑

我被蓝忘机抓了

还是在我家祖坟附近被抓的。

 

这件事情,要从我目睹他们重逢之后我回家拜祖宗开始。

 

 

1,

日,清河,行路岭

十多年前,清河整个地界在我大哥的治理与保护下,那是民风淳朴,繁荣昌盛,城泰民安,满城人民是一家,这家送米那家送油,隔三差五民间自发组织各类晚会庆典集体趴体,满城人就差把我大哥抬起来扔着庆贺以示爱戴了。

而在我手中的清河,日渐凋零,邪祟乱扰,人口锐减,生育力低下老龄化严重,要不是清河多年的人文历史积累,早已变为空城,靠着蓝家和金家的帮衬,我坐好了聂家家主之位,内无篡位乱政之隐患,外无恶霸土匪之风险,民间集体趴是不指望了,清河民众没有集体推翻不净世我已经感恩戴德了。

护好这一方民众,其实我真的想。

维护多年聂氏家风的清河老伯三次登门,请聂家救他城外陷于山妖迷阵的独子,我不知该派谁解救,聂家修士无人请战,自己也不敢贸然前去;

清河山洪冲垮陈边民舍村落,我知聂家当出资解救,盖房施粮,但不知聂家一众的吃穿用度从何而来,不净世内部言论频频,我依旧不知接济村民何为尺度;

不净世东南方,西南方,北方同时检测到邪祟异动,程度半径范围和影响程度各不相同,我不知道该如何划分优先等级,是该联合仙门世家还是主动出击,是该避而不谈还是解救百姓......

 

从小到大我听到过太多同门的嘲讽,大哥的呵斥,对未来的舆论压力想之又想,这么久以来的最大自信就是别样的心理素质可以助我一二。

然鹅大哥再时的旁人言语,同他不在之后,完全不是一个立场下的伤害级别。

想却不能的事情,太多。

 

我天资愚笨,在同辈门生已经可以御剑组团打水行渊的时候我还没能结丹

在仙门百家皆受温家欺辱之时我才初现灵力,弱的连温家都没有人care我,甚至不屑派温逐流来对付我

在射日之征之后,我才终于可以徒手显出来褐色灵力,就像后期特效这样

在众人围剿了夷陵老祖,魏兄掉下悬崖的三年后我才终于能勉强接到大哥单手不动脚的一招而,而依旧保持两脚站立,没有趴地下。

 

经历闭关128天,吃素256天,默念道德心经521天,日日苦练玄铁折扇1024天,月月勤学聂家心法2048天,方结金丹。

 

来之不易,得之艰难,护之心切,练之勤奋。

 

我并不能意识到自己有没有进步

 

而大哥对我的出招确实是真的,控制不住地越来越狠了。

 

所以到最后,我也才仅仅能以玄铁折扇为武器防身,完整接住大哥出击的一招而保持自身无恙。

 

所以到最后的最后,我依旧没有自己的配刀,也不想有。

 

还好我比所有人进一步接受并且认可了我就是一个废物的事实。

人生第一步,降低自己的期待

会好受了太多。

 

 

凝神屏息,收敛思绪。我眼前呈现的是大哥的衣冠冢。

“行路岭周边,近期状况如何?”

我从石棺前起来,扯平外裳跪久而成的褶皱,拍净衣衫上沾染的尘土。

 

“回宗主,谣言放出之后,两年间,上岭的人明显减少,近日虽有夜猎修士多次查探,但都被屏蔽在结界之外,未有成果。清河居民已经相信吃人堡的传闻,不会轻易前来。”

 

“好,保持警戒,轮岗的弟兄们,年限久了就撤回不净世吧,换一些人来。”

 

“是,宗主”

 

石堡是大哥同我说明的第一处,也是最后一处聂家秘密。

行路岭的传闻,实为不得已而为之。

 

多日之后,我收到了蓝忘机的传信:

将至清河。

我明白,他要给我传达的消息,是在魏兄面前演一场戏。

但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俺家祖坟。

 

以魏兄到处打听奇闻异事的秉性,行路岭之事迟早泄露,传闻骗的了小老百姓,骗不过魏兄,结界困得住普通修士,却困不住含光君。

 

然鹅当我到达聂家石堡之时我发现我错了

这个结界都困不住一只二哈。

 

 

2

日,清河,聂家石堡

好巧不巧,我一到,就看到了极为崩溃的一幕。

劳资家的祖坟竟然被炸了个窟窿......

我看到蓝忘机和魏兄两人架着金家的小公子,从窟窿中出来了,灰头土脸的三人像极了挖矿时候遭遇意外的工人兄弟......

窟窿跟前那只二哈我认得,是金光瑶送给大侄子的,它着急的摇尾乞怜上蹿下跳......

 

我不是很满意,甚至有一点生气

不是说好合作协议签了就是友好盟军么,怎么还挖了劳资祖坟

妈个比

鼻孔的放大和呼吸的急促充分展现了我的努力压制下去的愤怒!

 

然并卵

狗子还是灵敏地感受到了我的情绪波动,冲着我来了

我又扯开灵敏的双腿跑了

 

并且机智地给狗子留下衣衫一角

 

果然蓝忘机不负期望,了解到了我想要约见的意图,追了上来。

 

 

3

暮至,清河,客栈房间

轻风,陈案

我同蓝忘机对坐,案上,无茶。

奇怪的是,合作伙伴见面,不知为何,蓝忘机的脸上一种”劳资特么终于找到你了!“的愤怒。

“含......含光君?”

“为何不依约定,投放鬼手?”

 

“......?”

“莫家庄,为何?”

 

“那个...我,路上我我我我,我拿不住它,它一路异常活跃,曦臣哥哥的封印眼看就要被破,我我我......我就,就拿出来看了一下,它它它......就跑出去了,我......”

”异常活跃?“蓝忘机看似有些意外:”你可之,这是何物?“

 

“不...不知.....如何?”

"聂宗主,你当晚,无事?“

 

“我.....这一点我也很奇怪,它,它出来之后,怨气极重,当下便四下黑烟四起,黑雾所至之处,草木枯黄,但,黑雾却对我绕道而行。而着乾坤袋中邪祟,见我之后,竟......瞬间安静了一秒,而后,想着人多的莫家庄去了....."

"......"

 

"含,含光君,莫家庄,可安好?蓝家门生......“

“......无事”

 

“含光君,你交与我的,邪祟,究。。。究竟,是何物?当日大梵山之后,发生了什么?”

“......"

 

"含光君?“

他不再答话,反而走向窗外,像是,在等什么人。

 

“含光君,魏兄?”

“他在照顾金凌......

当日你离开之时,魏婴放走了温宁,这几日,他因该会再出现......

大梵山上,江宗主,应该是认出了魏婴”

 

“江宗主?”

魏无羡年少有为,十多年前温家清谈会射艺比试中云梦江氏拔得头筹,云梦双杰,当年也可是直接媲美姑苏双壁的仙门佳话,江宗主有情有义,当年在云深不知处听学,不止为了魏兄收拾了多少烂摊子,如今......在见面,不知魏兄,作何感想。

突然间,我想验证一件事情。

“含光君,你,为何故意将鬼将军至于大梵山处,众人面前召唤温宁,江宗主又同魏兄一起长大,这样岂非坐实了魏兄的......"

"聂宗主——“他,竟然回头看我,打断了我,”这是何意?“

 

“没....没什么,啊哈哈哈......”我想,我猜对了,蓝忘机确想尽快坐实莫玄羽与魏无羡的联系。

“哦哦对了含光君,为何你们今日,会出现在行路岭石堡?”

“是鬼手,指引。聂宗祖,你为何在此?”

 

“......这一点,我还是一同向你和魏兄说明吧。诶,魏兄呢?”

“......”

 

我环顾四周,很想问一句:你们,只要了一间房?

终是没有勇气问出口,毕竟床铺还是完好,看来他们二人是刚到清河。

又或者,是含光君尚未得手???

不能吧!

 

我看到有一只小金蝴蝶,飞向了窗边的蓝忘机。


评论(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