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fans

呵呵哒

【魔道祖师】我叫聂怀桑,我不是导演,蓝家兄弟才是!!!(11)

【金麟台上怀桑游,真相快明我不愁】

 

我叫聂怀桑,潭州离开蓝家兄弟和伪莫玄羽之后

我独自一人回到了金鳞台

 

没有人理我

就像是我走那天没有人理我一样

 

当个小透明,真好。

 

1

前夜,潭州

蓝家小辈已经入睡,篝火燃尽,灰烬尚有余温,风吹,起来两缕淡淡灰烟。

盘腿直腰靠树的蓝忘机睁开眼来,抬眼看横卧在离自己两丈远的魏无羡,在一众睡姿雅正的蓝家小孩儿中显得格外眨扎眼,想得前一日早上魏无羡乖巧地谁在床榻之下的模样,不由得嘴角复现一抹姨妈笑。

明明义城一夜之后魏无羡对自己的态度开始变得拘谨起来,蓝忘机还是愿意相信,这是魏婴的娇羞导致的正常回避。

 

听得身后声响,他缓缓起身。

 

“兄长——”

“忘机,醒了?”

 

卯时尚早,天未明。

蓝忘机略有思忖,脱下自己外裳......

蓝曦臣怜爱地笑笑,也脱下自己外裳——

然后伸手递给刚为魏无羡盖好衣服的弟弟

 

蓝家两兄弟齐刷刷看向剩余众人,不约而同压低声线。

 

“忘机,如何?”

“义城有二人,一人,是薛洋,已毙。另一人,对我的剑法十分熟悉,以传送符来去,在助薛洋,却并不救他性命。”

“那,魏公子,如何?”

“赤峰尊身形特征明显,他发现得很快,联系义城薛洋,与熟悉我剑法的传送符之人,他已猜到赤峰尊透露所在。”

 

“......传送符......还有何异常?”

“......嗯,阴虎符”

 

“.....不是魏公子......是薛洋?”

“......”.蓝忘机并未答话。

 

“......是阿瑶。”蓝曦臣道

“......”蓝忘机,不易察觉地点了一下头。

 

蓝曦臣却笑了“忘机,你不必担心,我自有数。”

 

“兄长......”蓝忘机好似有话要讲,却又吞吐犹疑,最终问道:“你....你的抹额,可......可曾有人碰过?”

“自然是无”蓝曦臣答得十分轻松“非父母妻儿,无人可触碰。”

 

蓝忘机低头不语,背在后背的右手握到自己抹额的尾端,翻卷,摩挲,翻卷,摩挲,翻卷,摩挲......都要把抹额尾巴搓出卷儿了。

蓝曦臣见状,想了一下,又补了一句:

“忘......忘机,无妨,无妨,问心无愧就好”

......

 

卯时将至,天将明。

除了魏无羡横睡地和猪一样,蓝家几个小辈,都已经开始翻身的翻身,动弹的动弹了。

 

蓝家两兄弟整夜睡了不到两个时辰。

 

看着蓝家的孩子们,蓝曦臣忽言:

“忘机,我还有一事,此次薛洋出逃,义城中你一人已多吃力,若有下次,你是否还能保证,可保他们万全......?”

“忘机,金小公子,乃是魏公子当下最在乎的人,比起二人的共患难的经历,他更希望他安全。“

“忘机,魏公子心思敏锐,纯良正值,他若能看破这幕后事态走向,你不担心么?”

“忘机......”

......

“兄长......忘机知错......”

 

世上能让蓝曦臣瞬间心软下来,怕是只有蓝忘机服软的一瞬间了。

“忘机,我知你隐忍多年,不易,可魏公子生性洒脱,你不要太心急。”

“......”

 

“还有,忘机,我知你一向话少,但,对怀桑传递消息的话,还是……多说几句比较好。”

 

蓝家兄弟身后,魏无羡懒懒地翻了一个身。

 

 

2

我叫聂怀桑,我很兴奋。

今天蓝家兄弟和莫玄羽要来金鳞台了,

我们昨晚说好了,如果魏兄能够找到证据,就一起当助攻,揭穿金光瑶这个伪君子,给我大哥报仇。

而且我到现在都十分坚信,蓝家兄弟还有更多的事情瞒着我,他们还有证据,还有底牌,还有能够证明金光瑶是杀害我大哥的凶手。

 

兴奋之余的另一个兴奋点,就是莫玄羽要和金光瑶、金夫人、江宗主见面了。

一副躯壳两个人生,我迫不及待地想看这个小妖精的两幅面孔了。

魏兄被强行献舍之后,看来还没有任何时间来了解莫玄羽的前世今生吧。

 

去把夷陵老祖,越多的疑点,就是越多的推理转折点。

我和大哥等着你!

 

——

嗯,不,我和大哥,在两个世界,统一精神上一起等着你......

 

 

3

日正当头,金鳞台,清谈会

他们来了,带着他们带着面具的莫玄羽来了。

就是今日了。

 

我自内殿而出,远远看着金光瑶的背影,走向我大哥当年炸掉的地方。敛芳尊依旧左右逢源,在来客群中谈笑风生,丝毫不曾记得他脚下的位置是他曾奉之为“大哥”的人,生前最后同他争执所在,生前最后喘息所在,害死我大哥后还装作人畜无害的聂家三哥来对聂家家务指指点点!

好吧,不光算是指指点点,也是多少搞定了一些事情的。

但是!

害死我大哥还继续来装善良,简直心机。

人面兽心,道貌岸然!

 

我自己看不到,但是眼神中绝壁升起了令人惧怕的两团火!

 

以至于金家家仆吓到无法正常完成他分内之事,拼命怼了我三次我才反应过来。

 

“聂公子,聂公子!请您移步,您这样杵在门口,多...多有不便啊”

 

哦,好的。

我的伪装谁都看不出来,呵呵。

 

我走开了,还能听到他在身后碎碎念:

“这聂公子真是,一天天的在金家只吃不做,人都重到推不动了”

 

吼,这金家的人还真是,古往今来一个尿性。

 

蓝家人来了

见到被蓝家人带上来的莫玄羽,金光瑶的背影,竟然看不出一点异样。

不愧是敛芳尊。

尤其和另一个背影相比

隔这么远我都觉得到,这另外一个背影正面的表情中的愤怒,简直快要跟我大哥一样炸掉了。

 

江澄江宗主......

 

啊,我特么怎么把他忘记了......

蓝曦臣所言不假,这个分分钟自爆的架势,他应该是知道莫玄羽是谁了。

作为旁观者,我是坚定的忘羡党。

但也架不住云梦双杰一场兄弟悲情,情中带恨恨下留情的气氛渲染,这两个人真是太惨了.......

太惨......

 

屁!

惨能惨过我大哥!?惨能惨过我?!

不能!

 

对,不能,这一场处心积虑的碰面会是为探寻真相的,各家人已经落座,金光瑶脸上迎客微笑长挂不褪,金夫人看莫玄羽的怪异眼神必然引起了魏兄的怀疑,眼见他已在座位上鬼鬼祟祟左右乱看,相比魏兄此刻内心对大哥之死真相的探寻,已经超越我这个亲弟弟了。

 

如此,我便安心了。

 

自酌三杯,一饮而尽,敬金光瑶,敬蓝曦臣,敬云梦江氏,敬仙门百家,敬莫家庄为忘羡重逢而牺牲之刀下鬼,敬大梵山通宵藏温宁之敬业,敬莫玄羽奉献肉体之义薄云天,敬酒祭刀堂残缺阴魂,敬清河聂氏十年颓途,敬《乱魄抄》民谣小调,敬义城外群死之黑猫......

对我就是想要找借口喝酒,否则沉寂不下对往事即将揭开序幕之期待与激动。

明明内心高兴得要死,我却还要表面装成“世事无常,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感慨万千”之惆怅,喝完就抱住金光瑶来哭。

 

虽然他脸上依旧挂着微笑,但是从厌恶和尴尬的眼神中,我觉得自己今日戏份已经差不多了。

 

“三哥......"

“怀桑,何事?”

 

“三...三哥,我——嗝......我不胜酒力,就......”摇摇晃晃,踉踉跄跄,半个身子扑倒在金光瑶一侧。

“怀桑,怀桑....,你既已不适,就先回房休息吧。”我仿佛在金光瑶伸手扶我的一瞬间,从他眼中看到了喜悦。

 

“阿瑶,这是......?"

好的,该配合我演出的蓝曦臣,尽力在表演。

 

"二哥,怀桑喝多了,怕是,今日,此情此情,又叫怀桑触景生情了。“

再逼一个爱他的人来即兴表演。

 

“也好,怀桑,你先回房休息吧,此处,我陪阿瑶。”

最后四个字,蓝曦臣的是看着金光瑶说的。

我甚至能感觉到金光瑶抚着我的手,微微颤抖了一下。

 

“谢......谢三哥......”

在知道真相的那一刻我们都收起了底线,顺应事态的发展欣赏彼此拙劣的表演。我曾经这么信任的两人居然开始相互欺骗,我到底该变成什么样子才能扭转这一切......

 

佯装着醉酒走向大殿门外,途中我看到,魏兄已经不再位子上了,仙门百家在大殿之内把酒言欢,攀附金门的,商业互捧的,运筹帷幄的,金光瑶式假笑的....仙门百家,仙门百态。

 

独独蓝曦臣在众人之间是个例外,言谈举止不失君子风度,裂冰朔月配在腰间,左手握杯,右手背后,抬脚不扬衣衫,言谈不惹瞩目,回应起各方敬酒都不卑不亢,杯中酒始终不曾见底。今日清谈会他总是陪伴在金光瑶左右,相比之下更令我感到,这位蓝家的家主,其实比谄媚的金光瑶更加适合,也更加擅长交际。

 

错觉?

 

当然蓝家还有另一个例外。

蓝忘机端坐在位子上一动不动,静静看着满场熙熙攘攘功与利。经过蓝忘机座榻,他似有若无地抬眼看我一场,微微点头。

 

这不是错觉。

 

看来,大哥的真相,今日便有分晓。

 

 

4

酒醒后的午后,是烈日照耀复仇火种肆意蔓延的时刻。

经历

 

刚知道《乱魄抄》的时候我可以等;

刚进入金光瑶密室时候我可以等;

刚打晕拖走莫玄羽的时候我可以等;

刚大梵山见证重逢的时候我可以等;

刚开始行动知道大哥残尸的时候我可以等;

探金家秘牢可以等,放走薛洋可以等,杀猫可以等,忘羡还没发展上床可以等。

 

独独今日的几分几刻最为难熬,也不晓得蓝忘机那边进展如何了。

 

笃笃笃,笃笃笃

 

“怀桑,是我。”

“曦臣...曦臣哥!”我小跑着去开门。

 

“.....如......如何?”

“怀桑”,蓝曦臣稳稳关好门,将给我带的醒酒汤饭盒置于房中八角几之上,环顾房间,门窗皆是紧闭,方道:“你离去后,金夫人也匆匆立场。当下,阿瑶,已经回到后殿,金鳞台上差不多已经散了,忘机和魏公子,在房内。”

 

“含光君和魏公子,在......???”

“奥,只是稍事休息,魏公子,已开始行动。”

 

“开......开始行动?!“我竟感到自己脸颊微热”开......开始行动,魏公子,魏公子他....???“

“......”

 

身负大仇不忘磕CP,他们俩成了一定要感谢我

 

“怀桑”,蓝曦臣大概看出来我想歪了,但他看起来并不打算理我。”忘机,与魏公子,已开始联手探查,相比,不久后便有动静。你不必太过忧伤,倘若忘机和魏公子证据确凿,大哥之死,必会令百家愤慨!”

 

我热泪盈眶。

 

大哥之仇,今日必报!

 

忽而的正经消息,给我理智恢复正经一攻。

 

“含光君和魏兄,他们,他们去何处查探?......密......密室?不对呀,魏兄如何能得知寝殿中的密室,他,他又该如何潜入?”

“怀桑不必担忧,魏公子,必有手段。怀桑,你可还记得,地牢中,你见过的另一位蒙面的姑娘?”

 

'我......我记得。“

“她,就是将魏公子引入芳菲殿密室的关键。”

 

 

5

清谈会前夜,潭州。

 

蓝家兄弟身后,魏无羡懒懒地翻了一个身。

 

蓝曦臣略有思考,向蓝忘机道“

“忘机,你可还记得,我在兰陵地牢中,巧合救过一位蒙面的女子?”

 

蓝忘机轻轻点头

 

蓝曦臣又道:

“她,告诉我很多事情。金鳞台这几日,借由她,我查到了金夫人的侍女。但这位蒙面女子所述之事,我不知真假,也难以查证,明日清谈会,由金夫人入手,你可借此一查。”

 

“忘机明白。”

 

卯时,天明,晨起。

 

二人身后的魏无羡,静静地睁开了双眼。

魏无羡身前的二人,默默对视,望向远方......


评论(11)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